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生不易 基女祭獎學金搶人

基市公私立高中祭出獎學金搶人,基女獲教育部給予就近入學獎學金支援;圖為女中學生上課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基市公私立高中祭出獎學金搶人,基女獲教育部給予就近入學獎學金支援;圖為女中學生上課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2015/01/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少子化浪潮蔓延,基隆女中也在教育部支持下推出「就近入學」獎學金,每人每學期一萬元獎學金,去年學校共發放十二萬元獎學金。

包含基隆市境內公私立國中外,新北市萬里、金山、石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區公私立國中;台北市南港區及內湖區公立國中,都納入鼓勵就近入學範圍內。基隆女中教務主任蔡進裕說,教育部鼓勵學生在地就學,雖然獎學金不高,可是希望能夠讓讀女中的學生也有實質鼓勵。

基隆市最早發放獎學金搶學生的是私立二信高中,二信教務主任林立說,發獎學金超過廿年,獎學金也逐年上修,近年維持最高獎學金廿四萬元;直到去年基隆高中及基隆市教育處將獎學金提高到卅萬,學校最高獎學金增至卅五萬元。

林立說,獎學金對於立志讀建中、北一女的學生誘因不大,但是對於第三志願以後學生,獎學金加上通勤時間縮短會有一定程度影響。民國一○○年入學的學生,學校光入學獎學金就發了一千萬元,招到程度不錯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