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永豐秘境 梅花綻放似雪

外埔永豐地區梅花盛開。(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永豐地區梅花盛開。(記者張軒哲攝)

2015/01/18 08:00

〔記者張軒哲/外埔報導〕冬梅似雪!現值賞梅熱潮,外埔與后里交界的永豐鄉間有一處梅園,雪白梅花怒放,十七日吸引大批賞梅民眾,海線民眾不用到南投或新社山區就可看到美麗花景。

元月是梅花盛開時節,此時全台梅花進入盛花期,各地梅園湧進賞梅民眾,不少民眾遠赴南投風櫃斗賞花,也有人就近到新社山區。外埔永豐地區六分路的梅園地處偏遠,今年梅花開得比往年漂亮,吸引路過民眾拍照,日前PO在地方臉書社群網站後,昨日吸引大批來自大甲與后里地區賞梅的遊客。

后里退休校長黃財源跟郭金蓮夫妻在臉書「后里幫」打卡,郭金蓮在樹下與花合影,網友紛紛按讚,也有朋友稱讚「人比花嬌」。黃財源說,其實這處梅園已有多年歷史,但因地處荒僻鄉間,往年花期匆匆路過,沒特別留意,今年前來賞花,梅花白似雪,近拍特寫或遠拍花海,詩情畫意;園主是后里人,相當熱心,還會提供庭院讓民眾停車。

梅林落花鋪滿地,浪漫滿分,賞花民眾在樹下拍照,來自大甲的邵姓民眾表示,這處梅園不輸南投風櫃斗的梅花,不用趕上山賞花,接下來期待下個月的泰安櫻花盛開。

這處賞花秘境近日在大甲跟后里等社群網站爆紅,大甲民眾可從六分路進入,后里民眾可由安眉路抵達。網友也呼籲民眾要停好車輛,別亂丟垃圾。黃財源指出,梅花在元旦假期後進入盛花期,目前花開正美,民眾要把握賞花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