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清水溪違規養鴨 明強制拆除

2015/01/18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河川區域內違規養鴨亂象,不但影響水質,也可能成為疫情入侵南投縣的管道之一,第四河川局將於十九及二十日兩天,強制拆除最後一家違規養鴨場,還給清水溪乾淨原貌,進而達到防疫目的。

長期以來,竹山鎮清水溪可見鴨農在河川區域內違規養鴨,衝擊生態環境,違規設置的養鴨場最多達十四場,合計面積約五十六公頃,經整頓後,僅剩一場面積約四公頃,數量一萬多隻的養鴨場違規設置。

避免成為禽流感防疫漏洞

第四河川局表示,在整頓過程中,也考量到鴨農生計,給予緩衝時間,讓飼養的雛鴨長大販售後再拆除鴨場,以減少鴨農損失,惟僅剩的這一場違規鴨場鴨農不但未依約定自行拆除,且還繼續飼養,漠視法規,由於最近禽流感疫情已擴散,違規養鴨場可能成為禽流感疫情防疫漏洞,遂決定予以強制拆除。

縣府防疫小組指出,養鴨場與養雞場最大差別,在於養鴨場多半是採開放式養在河流附近,病菌極可能隨著水流造成鴨子染病,目前疫情也有從南部往北部擴散之勢,南投縣鄰近的彰化、雲林都淪為疫區,南投迄昨日止,雖然仍無疫情通報,但絕不能掉以輕心,對於第四河川局透過整頓違規鴨場防疫的作法,也予以高度肯定。

縣府表示,全縣共有一九五場養雞場(約四一八萬隻)、二十八場養鴨場(約三十九萬隻)及八場養鵝場(約二萬五千隻),呼籲業者提高警覺,加強養禽場消毒等各項安全措施,每日主動觀察家禽健康情形,若有警訊應主動通報,善盡防疫職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