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座談重效率 改每週10餘里長

2015/01/17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一個月一次的「區里發展座談會」將改變形式,民政局規劃,下週三起,每週固定邀里長直接進市府與市長會面,並一改過去一區所有里長全參與的形式,縮小範圍為每次約十至十二人,年底前將辦四十三場。柯文哲也表示,針對里長提案,有必要時將親自到各里會勘,力求迅速解決地方問題。

民政局表示,過去里長與市長當面表達意見,都在每月一次的區里發展座談會,一次一區,在各區舉辦,由該區所有里長及各局處代表參與。

因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參與里長研習時,表達現有的區里發展座談會流於形式,民政局立刻著手修改。

民政局區政監督科科長張世昌說,下週起,每週三上午十點至十一點半定為「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時間,抽籤決定由士林區先開始,依各區里數不同,每次邀請約十至十二位里長到市府吳三連廳與市長當面討論里內建設提案,建立里長與市長固定溝通的管道。

張世昌說,各區排定順序已由各區區長抽籤決定,哪些里長一組則由各區決定。由於士林區共五十一里,將分為五場次辦完,兩週前彙整里長的書面提案,並將資料轉給權責單位處理;另,為配合市長速戰速決的風格,也省去往年區長簡介各里的開場白,直接進入議題討論。

對此,萬華區和平里里長李彬基說,過去一區卅幾個里長參加,每位里長能發言的時間有限,認為新形式較有機會做深入討論。北投區溫泉里里長許智全則說,有沒有比較好,要辦了才知道,建議各里以次分區劃分,一同提案較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