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夜小降雨 水庫難解渴

新竹地區水情持續不佳,寶二水庫的水位昨天降到一三六.三一公尺。(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地區水情持續不佳,寶二水庫的水位昨天降到一三六.三一公尺。(記者蔡孟尚攝)

2015/01/1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地區從十三日晚間到昨天出現間歇性降雨,但寶山、寶二水庫集水區偵測到的降雨量分別只有六.五、八.五毫米,對提升水庫蓄水率幫助不大,當地水情仍相當吃緊。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觀測,有效容量為三千一百四十七萬立方公尺的寶二水庫,昨天的水位為一百三十六.三一公尺,蓄水量百分比為四十五.六九%;有效容量為五百三十五萬立方公尺的寶山水庫,昨天的水位為一百三十八.六四公尺,蓄水量百分比為六十七.九七%。

雖然新竹地區十三日晚間到昨天中午在寶山、寶二水庫集水區出現間歇性降雨,但觀測結果顯示,寶山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六.五毫米、水庫進水量九萬八千立方公尺,寶二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八.五毫米、水庫進水量七千八百立方公尺。

兩水庫管理單位表示,大新竹地區含竹科每天的民生加上工業用水量是五十萬立方公尺,在沒有大量降雨的情況下,兩個水庫每天都是「入不敷出」,現在只能靠民眾節約用水來延緩水情惡化。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沿岸的農民說,寶山水庫的集水區就是日前經濟部宣布停灌的頭前溪灌溉區,這個地區的地表水通過竹東大圳進入寶山水庫,休耕只能確保這些地表水都進入寶山水庫,但如果沒有足夠的降雨,水位還是會繼續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