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導護延化療 頒獎感念郭爺爺

「郭爺爺」郭水木站導護、指揮交通的身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郭爺爺」郭水木站導護、指揮交通的身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5/01/11 06:00

〔記者謝佳君、梁珮綺/台北報導〕「等我,我還要回來站!」言猶在耳,雙蓮國小師生卻再也等不到導護爺爺郭水木。曾擔任義消卅多年的他,四年前到雙蓮國小當導護志工,無論颳風下雨,都能看到郭水木在街頭護送小朋友上、放學的身影,去年二月他確知罹癌,但仍掛念導護工作,將化療時間延後,卻不幸於十月病逝。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日前頒發長青志願服務松青獎,感念他的服務精神。

郭水木還在開聯結車時,就跟著父親腳步加入義消行列,四年前,已退休的他到雙蓮國小擔任導護志工,每天清晨約五點起床,七點多到校,風雨無阻,數年如一日。不僅如此,其他非導護工作,像是學校辦活動需要人手,郭水木也會自告奮勇幫忙,相當熱心。

去年二月,郭水木確診罹患肺腺癌,開刀治療後一週又回到學校站導護,醫生建議四月入院化療,雙蓮國小學務主任劉心君難過地說,郭爺爺心繫導護工作,決定將下學期的導護站完,七月再化療,沒想到卻再也無法回學校。

劉心君說,導護志工只需每週排一、兩次崗哨,但郭爺爺幾乎天天到校,還會騎腳踏車巡視各崗哨,只要沒人,就自動幫忙站導護,自己孫女的班級剛好輪到站導護,他也會主動幫忙,減輕其他家長負擔。

劉心君說,郭爺爺對待每個小朋友就像是自己的孫子、孫女,每年五月孝親月,小朋友都會寫卡片祝福郭爺爺,郭爺爺撒手人寰,享年六十六歲,令全校師生相當不捨。

台北市教育局頒發長青志願服務松青獎,感念去年病逝的雙蓮國小導護爺爺郭水木,由遺孀葉淑華代表受獎。(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頒發長青志願服務松青獎,感念去年病逝的雙蓮國小導護爺爺郭水木,由遺孀葉淑華代表受獎。(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