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採土石成峽谷 美濃地主罰百萬

遭盜採土石的美濃農地,被挖出一個十公尺長、五公尺寬、四公尺深的大坑洞,經發局開罰地主百萬元,並限期完成回填。(高市經發局提供)

遭盜採土石的美濃農地,被挖出一個十公尺長、五公尺寬、四公尺深的大坑洞,經發局開罰地主百萬元,並限期完成回填。(高市經發局提供)

2015/01/06 08:00

〔記者蘇福男/美濃報導〕高雄旗山、美濃地區農地土石盜採情況嚴重,形成許多大坑洞奇景,高雄市府經發局祭出土石採取法,對美濃農地盜採案地主開罰百萬元,這也是縣市合併至今首宗開罰案件。

民國九十年間,高屏溪沿岸農地盜採土石猖獗,至少有上百處農地被挖成大峽谷景觀,令人匪夷所思,四年前縣市合併,高雄市府清查非都市土地違法盜採土石,計有卅幾處坑洞尚未回填,大多集中在旗山、美濃地區。

相關單位查獲開罰,許多不肖業者不是以人頭頂替,罰不到行為人,就是地主一副沒有能力善後擺爛,導致卅幾處坑洞至今仍無法回填。

若不回填 將再罰

去年十一月九日晚間,旗山警分局吉東派出所在美濃區成功段一處農地,查獲陳姓地主趁著假日盜採土石,並以砂石車將土石外運,經發局會同地政、農業等相關局處現勘,確認罪證確鑿,日前正式開具處分書,重罰地主一百萬元,並限期三個月內完成回填,否則將依土石採取法持續處罰。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長陳怡良指出,該農地現場被挖出一個十公尺長、五公尺寬、四公尺深的大坑洞,土地雖是私有,但土石都是國有財產,任何任意破壞地形地貌都是觸法的行為,該局會持續監控土石回填情形,如地主不從,將持續開罰至改善為止。

經發局也將追查協助載運土石車主,是否也違反土石採取法規定,如經查證確定,將以同樣標準重罰,以杜絕非法盜採土石的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