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捕殺獼猴 師︰倒果為因

林金福觀察壽山獼猴超過21年,有「獼猴爸爸」稱號。他表示,人類應該學習和獼猴和平相處。(圖片經林金福同意使用)

林金福觀察壽山獼猴超過21年,有「獼猴爸爸」稱號。他表示,人類應該學習和獼猴和平相處。(圖片經林金福同意使用)

2015/01/0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針對農委會通令以人道方式、捕殺入侵破壞農作物獼猴,高雄市府還未接獲通知,而有「獼猴爸爸」稱號的林金福強力反對,認為是人類佔用獼猴棲息地。

農委會日前通令可對入侵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在最短時間內,以「人道方式」捕捉獵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尚未接獲通知,提醒「故意射殺獼猴,可能還要法辦」,目前台灣獼猴仍被列入野生動物保育法三級保育類動物,若濫殺、濫捕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

高雄市溪埔國中總務主任林金福,從民國八十二年起觀察壽山獼猴超過廿一年,有「獼猴爸爸」的稱號。林金福表示,「愛者(獼猴)愛之,不愛者恨之」,有人支持獵捕獼猴,也有人反對,他認為獼猴危害農作物情形並不嚴重,而農委會不清楚獼猴族群數量,就貿然開放獵捕,政策「倒果為因」,有必要檢討。

林金福一年有超過三百天在山區觀察獼猴,元旦假期還到壽山步道良友亭記錄生態。林金福說,「其實全省數量沒那麼多」,人類侵入山坡地,大量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破壞獼猴棲地,導致農民抱怨作物被毀壞。

林金福表示,其實應該學習和獼猴和平相處,以棋盤式用地規劃,保留部分農地種植柳丁給猴子吃,獼猴就不會越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