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裝瓦斯降價 叫貨量暴增2倍

桶裝瓦斯大降價,有業者表示這兩天叫貨量大幅攀升。(記者俞泊霖攝)

桶裝瓦斯大降價,有業者表示這兩天叫貨量大幅攀升。(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04 08:00

瓦斯行忙翻天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桶裝瓦斯二日開始降價,每公斤調降四.六元,由於降幅是近年罕見,有瓦斯行表示,從二日開始,客戶叫貨量大幅攀升,業務量比平常多出兩倍以上,預估要忙碌一週。但有民眾則感嘆,油電雙漲後帶動物價上漲,現在不知何時才能等到物價回降。

中油元旦宣布,二日開始天然氣價格平均調降百分之十二.五八,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四.六元,以家庭及小吃店常用的二十公斤桶裝瓦斯為例,每桶降價達九十二元,瓦斯行業者表示,這是近年罕見的降幅。

民盼物價回降

黃姓業者說,從前天開始到昨天,叫瓦斯的客戶比平常多了兩倍以上,平常一個人若要送四、五十桶瓦斯,這兩天都爆量至一百桶以上,尤其用量大的小吃攤,更是二日開始就電話不停,真的是忙翻天,這次瓦斯降價讓民眾很有感。

不過有民眾則表示,馬政府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揚,全民已共嘗苦果,如今瓦斯降價,但物價已經回不去了,不知何時才能對物價有感,尤其農曆年關將近,物價又蠢蠢欲動,希望政府嚴格把關,維持物價平穩。

賣小吃的李姓攤商說,瓦斯費用只是物價上漲原因之一,包括電費及各種原物料,去年以來都陸續調漲,加上小吃多次面臨食安風暴襲擊,營收受影響,綜合各種因素,導致物價輪番上漲,且年關近,原物料及各種成本是否攀升,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