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祥開筆 百位名家揮毫迎新

加長型毛筆讓民眾站著提筆在地面的大紅布上書寫,還得提著水桶沾墨,趣味橫生。(記者謝佳君攝)

加長型毛筆讓民眾站著提筆在地面的大紅布上書寫,還得提著水桶沾墨,趣味橫生。(記者謝佳君攝)

2015/01/02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遊筆玩墨喜迎春!台北市文化局昨天在中山堂前廣場舉辦「一○四年元旦漢字文化新春開筆活動」,邀請十位名家擔任開筆官,寫出吉祥語句,現場還有加長型毛筆,讓民眾站著揮毫,上千人湧入排隊,請書法名家寫春聯,希望開春第一天搶得好彩頭!

書法名家寫春聯 上千人排隊

昨天這場活動是新科文化局長倪重華上任後的首場活動,倪重華表示,這是每年開春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活動,文字是文化的重要起源與基礎,很開心能邀請到許多名家共襄盛舉,展現書法功力,大眾也能接近這樣的活動。

文化局表示,今年以「幸運漢字轉盤」揭開書寫祈願的儀式,轉盤上有「羊、安、福、新」四個年度祈願漢字,由倪重華啟動轉盤,轉出代表漢字「羊」,十位開筆官發揮創意,聯想寫出吉祥語句,開筆獻禮,像是金羊福泰、羊年開泰、羊年財順等。

開筆官包括水墨畫大師李奇茂、偶戲大師陳錫煌、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書法名家陳嘉子、謝季芸、鄒多悅、文化獎得主陳隆昊、邱再興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邱再興、雄獅美術代表李賢文及民俗藝術基金會代表林明德。

另外,文化局今年還規劃「書寫八方 自在運筆」區,提供二十枝加長型毛筆,讓民眾站著,提筆在地面大紅布上書寫,還得提著水桶沾墨,趣味橫生;現場還有一百多位書法家揮毫迎新,許多民眾排隊請名家寫春聯,在翰墨飄香中,迎接新年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