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錢母 今早10點前排隊有份

竹山鎮紫南宮將在一0四年元旦發放首波招財錢母,吸引信眾跨年排隊等候。(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紫南宮將在一0四年元旦發放首波招財錢母,吸引信眾跨年排隊等候。(記者謝介裕攝)

2015/01/01 08: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羊年首波「招財錢母」發放活動,元旦登場,昨是二○一四年最後一天,即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提早排隊,廟方決定加碼發送,除前一六六位信眾可領到紅包外,也改以限時不限量方式,今日上午十時以前排隊等候者 ,全部可領到錢母。

全台都在瘋跨年或迎新年之際,素有「神明銀行」之稱的紫南宮,則是以發放「招財錢母」向信眾表達祝福之意,近幾年已成為各界重視的元旦盛事之一。

昨午排隊人潮湧現 睡袋躺椅出籠

昨日下午紫南宮周邊就人聲鼎沸,全都是為了等領「招財錢母」,由於入夜後戶外氣溫極低,排隊的信眾全部做了保暖措施,包括毯子、睡袋、暖暖包等,甚至連占位子的椅子也都升級,從小板凳升級到大型躺椅,以便邊等邊補眠,廟方附近的住家,有的提供熱湯,有的提供騎樓讓排隊者得以休息,展現敦親睦鄰的精神。

很多人好奇,這麼多為了領「招財錢母」而餐風宿露的民眾,漫長等候不會累嗎?來自嘉義的陳姓姐妹表示,此次是第三年排隊等候錢母發放,此行早已變成姐妹倆跨年的活動,非但不累,相信神明也會看到姐妹倆虔誠的心。

有人一家四口到齊 祈求來年好運

另外住桃園的林姓男子也說,去年首度領到錢母後,生意變得相當順利,所以這次全家總動員,希望一家四口拿到錢母後,來年事事如意,運勢能更好。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錢母限每人一枚,去年元旦原預定發放三千六百枚,最後增至一萬多枚,今年不忍讓信眾敗興而回,決定限時而不限量,且前六名還可獲贈一千二百元紅包,之後的一百六十人可獲兩百至六百元不等的紅包。

據了解,紫南宮早年是由廟方發給信眾薄銀紙片,象徵祝福之意,但因容易碎裂才改推鍍金、鍍銀的招財錢母。

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將在元旦發放首波招財錢母。(記者謝介裕攝)

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將在元旦發放首波招財錢母。(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