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急開臨時會 台南綠議員批鴨霸

2014/12/3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於明年一月六日召開臨時會十天,罕見地出現新科議長上任二週就召開臨時會,藍綠陣營看法互異,外界形容是國民黨議長李全教與民進黨市長賴清德「府會交鋒」首役。

市長賴清德並未多做回應,僅強調「我當市長,會帶領團隊好好推動市政」。

會前未與民進黨團協商 不合常規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表示,這次臨時會並未事先找黨團協商,個人實在無法接受,但已辭總召,目前算是「看守總召」,今日甲動黨團會議討論後,再宣布因應之道。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則重批李是「鴨霸議長」。邱說,地方制度法第三十四條雖規定經三分之一議員連署即能召開臨時會,但過去議會針對議事日期,有尊重黨團協商慣例,李全教當選議長不久,便指使國民黨籍議員連署召開臨時會,再以議長身分片面宣布召開臨時會,是議事霸凌的行為,目的就是要為難市長,已難期待議事符合民意需求。

邱莉莉指出,第一屆議會已決議臨時會都在新營民治議政中心召開,李執意要在永華議政中心召開,已顯示其議事主持的獨裁風格,且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議會臨時會一年不得超過八次,在討論議題未經深思熟慮下,李就草率召開,是政治掛帥凌駕市民福祉的做法。

市府幕僚私下認為,市府無權置喙,以平常心面對,只是議會臨時會依例都經黨團協商,這次開得突然,可能對日後議會和諧埋下伏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