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美人花道 環境髒亂殺風景

虎尾高鐵特定區建成路美人樹盛開,網友封為虎尾美人花道。(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鐵特定區建成路美人樹盛開,網友封為虎尾美人花道。(記者廖淑玲攝)

2014/12/20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高鐵特定區建成路美人樹盛開,美不勝收,網路傳為「美人花道」,但樹下排水溝卻未清淤,導致雜草叢生、垃圾滿地,大殺風景遭詬病;才剛被評為全台最髒鄉鎮的虎尾,更被遊客譏「落漆」。

落葉滿地 大排淤積

虎尾建成路栽種約一公里的美人樹,正值開花季,有熱心網友將美景PO上網路造成轟動,近日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但枝頭繁花盛開,樹下的大排及兩側路面卻髒亂不堪,大排裡流的水竟還是乳白色,遊客往上賞花,開心大喊「哇、哇、哇」,一低頭,卻不免「唉喲喂呀」。

從台中來的劉姓遊客說,他是從網路看到介紹,專程和友人過來賞花,壯觀花道真的很美,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尤其虎尾剛被評為最髒鄉鎮,如果花下排水溝及兩側路面雜草、垃圾能夠全面清理,應該可以讓這條路成為名副其實的「美人花道」,洗刷一下髒名。

斗六陳姓退休老師昨天也呼朋引伴而來,面對燦爛耀眼美人樹個個讚不絕口,相機拍個不停,但他也不忘提醒拍照者不要拍到排水溝,以免「破壞畫面」。

張姓鎮民建議,該路段花木盛開,口耳加上網路相傳,連日來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前來欣賞,但鄰近地區都沒有設置公用廁所或超商可供「方便」,路旁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隨處大小便,建議主管單位增設流動廁所,或派員加強清理,免得外人笑虎尾髒。

洗刷髒名 快加把勁

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該處為環機場大排連接新庄仔大排段,主管單位為縣政府,但為讓來到處尾賞花的遊客更賞心悅目,公所已要求清潔隊全面清掃路面落葉及垃圾,再請縣府水利處加速大排清淤作業。

林文彬也對虎尾被列為「最髒鄉鎮」,直言:「這個玩笑開大了!」但會要求公所全面改善各社區環境,讓大家看到虎尾的美。

虎尾建成路美人樹盛開,花下大排卻未清淤。(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建成路美人樹盛開,花下大排卻未清淤。(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建成路美人樹盛開,路面雜草、落葉大殺風景。(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建成路美人樹盛開,路面雜草、落葉大殺風景。(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