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二等公民 大甲銅安里等無自來水

蔡其昌(右)拿著銅安里的地下水,反映里民生活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右)拿著銅安里的地下水,反映里民生活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大甲區銅安里長期沒有自來水,當地所使用的水質不佳,甚至有居民洗澡時身體會癢,還怕長期飲用地下水影響健康。立委蔡其昌十六日邀集水利署、市府、自來水公司等單位進行協調,盼儘快改善該地區無自來水的窘境。

銅安里與苗栗縣交界,是台中市最北的一個里,里長林玉生說,鄉間位置偏遠,里民常抱怨喝了一輩子的地下水;台中升格為直轄市,卻還沒有自來水可用,根本像是二等公民。裝設自來水幹管自費金額高達數萬到十餘萬元不等,一般民眾負擔沉重,遲未申裝。

蔡其昌表示,銅安里長期因自來水設管評比未達補助設置的門檻,向相關單位反映卻又遭打回票,特別在立法院向水利署長楊偉甫爭取,獲得署長首肯;如果進行順利的話,預計明年就可推動自來水幹管的鋪設,盼給銅安里里民一個最基本的人權。

蔡其昌指出,這段期間他已協助大東、馬鳴等地區無自來水問題的裝設改善,希望也能讓銅安地區有自來水可用。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若能爭取到經濟部無自來水計畫進行補助,即能加速解決該地區無自來水可用的問題。經濟部水利署表示,近期將待相關單位檢測水質後,再次協助送案,期能排入明年無自來水的補助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