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遊澎湖 石敢當深度旅

廟宇石敢當除用來鎮邪,也是重要文化資產。(澎管處提供)

廟宇石敢當除用來鎮邪,也是重要文化資產。(澎管處提供)

2014/12/1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冬遊澎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腦筋動到石敢當身上,自明年元旦假期橫跨至農曆春節假期期間,推出「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吸引遊客以慢遊方式,在冬季細細品味澎湖傳統文化,並推出摺頁集章兌換紀念品活動,有玩又有拿,享受不同的冬季風情。

澎管處長張隆城說,石敢當(石塔)主要功用在於驅邪、鎮風、避煞,保佑鄉里平安、居民健康等,常見於澎湖村里入口、風口、海邊、橋頭或路沖,甚至家門口;澎湖四面環海,冬季風大浪高,為祈求村里合境平安,石敢當信仰因此而生,澎湖石敢當數量高居全台之冠,形狀亦有不同變化,為澎湖自然環境與移民歷史相互交織而成的文化產物。

石敢當不僅是澎湖人的另一種生活信仰,也是澎湖的文化特色,尋找石敢當活動意在推廣並賦予具有傳統歷史的石敢當不一樣之概念意義,創造深度文化之旅,使民眾更加認識與澎湖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敢當歷史及文化。

「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推出摺頁集章兌換紀念品活動;凡於一○四年一月一日至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間,可持來程機票(或船票)至澎管處馬公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或澎湖遊客中心領取活動專屬摺頁及石敢當集章卡,並於活動期間內集滿四枚以上(含四枚)石敢當(石塔)戳章即可兌換限量馬克杯一個,共三千個,送完為止。

另外,集滿六個戳章還有機會參加「台灣喔熊」造型隨身碟之摸彩活動(共計一百份),此外,凡與二座以上(含二座)石敢當合照照片上傳至澎管處菊島歡樂遊粉絲團,亦可獲撲克牌乙份,詳細活動內容及辦法,請上澎管處網站或臉書菊島歡樂遊粉絲團活動訊息(http://www.penghu-nsa.gov.tw/)。

鎖港南北塔近來已成澎湖重要觀光景點。(澎管處提供)

鎖港南北塔近來已成澎湖重要觀光景點。(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