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菁埔貓世界 喵星人栩栩如生

菁埔社區最近有許多貓咪彩繪,繪師何文丰畫得栩栩如生。(記者林宜樟攝)

菁埔社區最近有許多貓咪彩繪,繪師何文丰畫得栩栩如生。(記者林宜樟攝)

2014/12/13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近年許多鄉間村落興起彩繪風潮,民雄鄉菁埔社區以民雄舊有地名「打貓」為主題,彩繪營造「菁埔貓世界」,在地畫師何文丰與雲林畫師田榮鈐聯手繪出各式栩栩如生的貓咪,吸引愛貓遊客來訪,讚說「好可愛的喵星人(網路用語:指可愛的貓)」。

「菁埔貓世界」位於菁埔派出所周邊,數十公尺牆面,有何文丰繪製各種在草皮上翻滾跳躍的貓,還設計立體的貓爪,讓遊客與壁畫互動;田榮鈐則畫出貓咪逗魚樂,在街道漫步時,大壁畫則與鄉間老屋完美結合。

何文丰已有四十五年繪畫生涯,曾為黃俊雄布袋戲繪製看板,畫過布條、燈籠及寺廟,近年參與社區發展工作,擔任菁埔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監事,用畫藝營造美麗社區,一、兩週就增加一幅圖,讓遊客驚艷;他說,菁埔社區以小蕃茄、美濃瓜聞名,日後將設立農產市集,讓遊客欣賞貓世界,還可認識、消費農村特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