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栽槍縱放毒犯 5官警4起訴1通緝

2014/12/09 08:00

為雪春安績效吊車尾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5名官警被指控在101年春安工作為了搶績效,涉嫌栽槍、縱放毒犯,桃園地檢署偵結,分別依誣告、縱放、滅證、偽證、違法搜索、公文書不實登載等罪嫌,起訴在押的4名官警,4人被起訴後都獲得交保並申請復職,另1名涉案的警員陳威,留職停薪出境至今仍未到案,被發布通緝。

涉案的5名官警如下:時任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所長吳彥霖、巡佐丁政豪、警員李永龍、林照雄及陳威,4人交保後已申請復職,縣警局表示,將依規定辦理,吳彥霖收押前任職縣警局勤指中心,另3人回任平鎮警分局。

起訴書指出,101年1月18日春安工作第1天,丁政豪帶領李、林、陳3名警員到劉姓男子住處查緝槍枝,破門後,見屋內有多名男女及毒品,但未發現槍枝,查出劉男的陳姓女友是毒品通緝犯。

檢方表示,丁、李兩人見現場沒槍,索性把陳女當成交換條件,私下與劉男協議,要求劉男想辦法弄到槍、人,願意放走陳女也不辦毒品,隨後吳彥霖與支援警力趕到,丁、李轉告吳彥霖與劉男的協議。

桃園平鎮派出所傳弊

劉姓男子後來打電話給張姓友人,先將一把槍栽給黃姓男子,黃男返家看到車庫被擺了玩具盒順手抱走,警方查察時沒找到槍而撲空;劉男再指示張姓友人另找一把槍,栽給他在工廠擔任保全的葉姓老同學,警方帶著劉男、陳女前往,劉男假意找葉男聊天,警方隨後進入,「順勢」在葉男工廠廁所天花板搜出槍枝,將葉男移送法辦,事後縱放劉男、陳女。

葉姓男子被依槍砲罪嫌起訴後,檢方發現疑點又撤回,追出這件栽槍、縱放案。

吳彥霖在偵訊時曾說:「因為前一年的春安績效最後一名,所以很想查到槍。」吳的同事感嘆說,吳彥霖是很優秀的年輕警官,都是「當時的分局長事事求第一,績效害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