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局長人選 黃玉霖呼聲高

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小內閣將公佈,曾為他市政白皮書背書的多位學者專家都被傳出有可能「入閣」,包括黃玉霖(右二)接建設局,陳盛山(右四)掌觀光局,以及王義川(左二)擔任交通局長。(記者唐在馨攝)

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小內閣將公佈,曾為他市政白皮書背書的多位學者專家都被傳出有可能「入閣」,包括黃玉霖(右二)接建設局,陳盛山(右四)掌觀光局,以及王義川(左二)擔任交通局長。(記者唐在馨攝)

2014/12/08 08:00

小內閣浮現 發言人說無法證實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新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市府團隊籌組緊鑼密鼓,據指出,備受注目的建設局長可能由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兼台灣智庫執行長黃玉霖出任,曾任高雄市觀光局長的陳盛山、前台南市副市長洪正中、前國立編譯館館長潘文忠等人都將入列,標榜「行動政府、馬上上手」。

先前傳出文化局將由前高雄市文化局長、詩人路寒袖出任,新聞局長由林佳龍選戰時貼身幕僚卓冠廷接任,交通局長由學界出身的王義川接任,前議員王岳彬將擔任未來的體育局籌備負責人,目的都在貫徹林佳龍主張的「公車十公里免費」、「文化台中」、「體育台中」等政策。

林佳龍昨天仍然「閉關」,傳將接新聞局長的林佳龍辦公室發言人卓冠廷昨天表示,目前傳的名單都無法證實,林佳龍希望明天(週二)將與三位新任副市長一起出面公布名單。

據綠營人士指出,事實上林佳龍從當選後就不斷徵詢各方意見,每個重要職務幾乎都兼具學術背景及實務經驗,林佳龍務求每個名單推出都是「亮點」,而且可以馬上推動政務,能力、操守都沒有疑慮。

目前傳出的可能名單,觀光局長可望由曾擔任華信航空、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高雄市觀光局長的中華科技大學觀光餐旅系教授陳盛山出任,看重的是他可以發展林佳龍要推動的「海、空」雙港觀光政策。

目前擔任國家教育研究院行政副院長的潘文忠,曾經擔任台北縣教育局長、文化局長、教育部主秘、國立編譯館館長等,目前被傳不是接教育局長、就是出任文化副市長。

曾經擔任合併前台南市副市長的洪正中,目前在大學任教,同樣兼具學者及行政經驗而被林佳龍熱情邀請,可能出任環保局長;而被認為「市府第一大局」的建設局,則盛傳可能由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兼台灣智庫執行長黃玉霖出任,但林佳龍陣營昨天一概表示:「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