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索跑路費 專詐騙幼兒園

2014/12/06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近來出現針對幼兒園的詐騙案,一名幼兒園負責人接到+937開頭的不明電話,對方稱自己要跑路,要求匯款30萬元,否則要對幼童不利,負責人信以為真衝去匯款,經銀行襄理及警方勸阻,才免於被騙。

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湳雅派出所4日11點多接獲民眾來電,對方表示父親疑似遭詐騙,現在人已在光華東街第三信用合作社準備匯款,希望警方派員前往勸說;警員郭有軒一接獲電話,迅速趕往三信合作社,果真見到一名老翁一面講電話、一面填匯款單,一旁銀行襄理還不斷勸說。

郭有軒先勸負責人將電話掛斷,但解釋過程中,詐騙集團仍持續以+937開頭的不明電話狂叩數十通;當時郭有軒記下號碼,並請值班同事查詢165平台,確認這支號碼被通報30幾次涉嫌詐欺案後,負責人才冷靜下來,相信自己遭到詐騙而非恐嚇。

警方調查,歹徒電話中以黑道身分要脅,稱需要跑路費30萬元,若不從將對園內幼童不利,恐嚇這名負責人;負責人因深怕真有人對幼童下手,才一時亂了方寸,差點遭詐騙。無獨有偶,兩天內也有另兩家幼兒園接到恐嚇電話。警方呼籲,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應先向警方查證,以免被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