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嘉市 涂醒哲:舉債未必不好

準嘉義市長涂醒哲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任首要解決食安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準嘉義市長涂醒哲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任首要解決食安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2014/12/04 08: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陳璟民/專訪

民進黨籍涂醒哲在這次地方選舉中當選嘉義市長,打破嘉市三十多年「女人當家」傳統,各界關注其主政的城市發展藍圖,涂強調嘉義市有建設,人口才不會流失,才有經濟發展,認為從「投資」的角度來看,「舉債建設未必是不好」,未來市府將開源與節流並重,市政發展才能大開大闔。

感謝黃敏惠留舉債空間

嘉市連續三年債務下降,涂醒哲「感謝市長黃敏惠留下非常友善的財務狀況、舉債空間」,他要透過「幸福防老園區」與「青年創業園區」等建設與投資案,帶動嘉市的經濟與人口成長,未來湖子內區段徵收案完成,也會帶來地價稅等,增加市庫收入。

依公共債務法規定及嘉市府一年預算規模約一百一十億元的標準,目前嘉市長期債務比率百分之三‧七三,債務六‧○八億元,還有約四十九億元的舉債空間,而短期債務比率為百分之七‧九,債務八‧九八億元,剩約二十四億元的舉債空間,以上債務合計約十五‧○六億元,可舉債額度計七十三億元。

促幕僚列重大政見清單

市議會現正審議市府一百○四年度總預算案,但跨黨派議員近日溝通交流,顧及「涂市府」施政重點與經費需求,漸有共識停審、退回目前市府團隊提出的總預算案,讓新市府團隊重編再送審。

涂醒哲立即要求幕僚趕快把要用到錢的重大政見列出清單,包括敬老年金加碼、生育津貼提高、育兒津貼每月三千元、幼兒園孩童每月六百元營養補給費等,都會編列進去並尋求議會支持。

但是涂醒哲也明瞭福利政策難免有修正的空間,且要找出財源,如果預算不足,可能延至後年上路,或者交付市民公投,讓民意與數字說話;至於需要中長期完整規劃的政見,涂醒哲說,將先編列規劃費,成立推動委員會來執行,希望明年一月底前把新預算送議會,二月底前完成審議,新市政能順利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