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人孔蓋偷電纜害跌傷 逮2嫌

宜蘭警方依竊盜、公共危險等罪嫌,將吳嫌(前,戴安全帽者)與潘嫌(後,戴安全帽者)送辦。(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警方依竊盜、公共危險等罪嫌,將吳嫌(前,戴安全帽者)與潘嫌(後,戴安全帽者)送辦。(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03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家住桃園縣的26歲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趁選舉期間警力吃緊時,夥同2名友人從桃園到宜蘭縣員山鄉等地,打開中華電信人孔蓋,竊取電纜線變賣牟利,事後沒蓋回人孔蓋,害人跌倒受傷;宜蘭警方昨拘提2嫌到案,並追緝在逃黃姓共犯。

這3名竊嫌都有毒品、竊盜前科,上個月27日及30日凌晨,吳嫌開車載潘嫌、黃嫌,先到新北市深坑區偷1輛小貨車代步,隨後開到員山鄉、礁溪鄉,行竊中華電信的電話電纜線。

警方調查,3嫌事前會先進行場勘,鎖定中華電信人孔蓋後,使用開孔機,拉開人孔蓋,抽出一小段電線,綁在小貨車車尾,拖出全部電線,再用大型鐵剪器剪斷,把贓物搬上車,載到桃園海邊焚燒,取得裡面的銅線變賣。

據悉,3名竊賊竊取電纜線長度達980公尺,變賣所得約12萬元,中華電信卻損失40萬元;可惡的是,他們離開犯罪現場時,未將人孔蓋復原,導致員山鄉有學童騎腳踏車掉入坑洞受傷,礁溪鄉則有駕駛人因躲避坑洞而衝入田裡,所幸2人均無大礙。

案發時間適逢投票日前後,外界聯想是否有人搞破壞,意圖影響選情,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行蹤,昨天凌晨1點多到桃園查獲吳、潘2嫌,事後證明是單純的竊盜案件,與選舉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