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育「音」才30年 巫興昌貢獻獲獎

東信國小巫興昌老師,推動傳統國樂30年來不遺餘力,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俞肇福攝)

東信國小巫興昌老師,推動傳統國樂30年來不遺餘力,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首次舉辦的「藝術教育貢獻獎」出爐,東信國小教師巫興昌擔任教職卅年來,以投入中國音樂傳承為已任,他是今年基隆唯一獲得藝術教育獎的人,將於十二月十五日受獎;他說,能夠為小孩開扇通往傳統音樂的窗,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的巫興昌,從高中就迷上琵琶,大學就讀音樂系主修琵琶,退伍後就受聘在華岡藝校任教;最後落腳基隆市東信國小。

在東信國小服務期間,巫興昌統整規畫學校民族音樂傳承及合唱教育,首創年度班級藝展、校園音樂季、創辦國樂實驗班、規畫跨縣市城鄉校際音樂交流等。

巫興昌還多次受邀到南非、馬來西亞、泰國、美國等國家演出,擔任琵琶獨奏;此外,他更曾獲得教育部的「優良藝術教育工作人員獎座」、前台北縣政府合唱的「指揮獎」等多項肯定。

巫興昌除了推動傳統國樂,推動歌仔戲也不遺餘力,曾任明華園歌劇團、河洛精仔戲團文武場樂師,在國家戲劇院與各縣市巡迴演出近百場,並成立「風動歌劇團」。

巫興昌說,作育「音」才非常快樂,沒想到還獲得教育部的藝術教育貢獻獎;這份肯定,是許多人一起努力,包括合唱團的游建平等。他希望自己還能繼續推動國樂及戲劇,讓藝術能薪火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