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跑取代廟會遶境 埔里奉天宮獲掌聲

埔里鎮奉天宮三山國王廟昨天舉辦路跑活動,吸引一千多位民眾共襄盛舉。(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奉天宮三山國王廟昨天舉辦路跑活動,吸引一千多位民眾共襄盛舉。(記者佟振國攝)

2014/11/24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奉天宮三山國王盃路跑賽二十三日登場,吸引一千二百多位愛好慢跑民眾參加,是鎮內首度有寺廟舉辦大型路跑活動。一般廟會活動常是陣頭遶境加上大量燃放鞭炮,影響交通也有公共安全疑慮,廟方改辦健康路跑,獲得不少鎮民的掌聲。

路跑昨上午七時鳴槍起跑,沿途設置七個補給站,除了常見的水、運動飲料、水果、糖餅外,還有茭白筍、米粉等熟食,讓選手補充體能,也品嘗埔里在地好味道。而除了競賽成績,比賽也設計「奇裝異服造型獎」與「百變國王主題獎」,有人扮成埃及法老王造型,也有人在臉部、身上彩繪,讓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奉天宮人員表示,廟會活動通常是車隊陣頭遶境,一般民眾較少參與之外,遶境過程中也可能影響公共安全,並有產生噪音、空氣污染等缺點,才會改辦健康路跑活動,盼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埔里,促進地方觀光。

昨天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廖志城也獲邀參與,表示希望能將虎頭山、鯉魚潭等景點納入馬拉松行程,加強行銷埔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