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6公園藏危機 兒童玩耍陷險境

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體檢大里區廿多座公園,發現許多設施因維護不當或設計不良,兒童若稍有不慎恐受傷。(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體檢大里區廿多座公園,發現許多設施因維護不當或設計不良,兒童若稍有不慎恐受傷。(記者陳建志攝)

2014/11/20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公園是民眾散步和小朋友嬉戲的園地,理應是最安全的場所,但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體檢大里區多座公園後發現,許多公園出現遊戲器材不安全、路燈基座螺絲凸起、地墊間隙過大等缺失,憂心公園藏危機。

張芬郁表示,接獲民眾反映,近日帶小孩前往大里區進士公園遊玩時,由於滑桿和攀爬平台間距離過大,造成小朋友意外摔傷,因而針對大里廿多處公園進行總體檢。

體檢後的結果,讓張芬郁大感驚訝。包括大明兒童公園、德芳兒童公園、塗城公園都和進士公園出現一樣的問題。大明里國興公園除遊戲器材區四周地面凹凸不平,一旁路燈基座更出現四根長長的螺絲;十九甲健康公園也有同樣問題,若不小心摔倒撞到,後果不堪設想。她表示,公園處處是危機,呼籲市府不要只想著選舉,而要多關心民眾生活的安全。

大里區公所公用課課長何金昌表示,平時會請人巡視設施是否損壞,若經費許可會立刻修復。而近日接獲里長反映,國興公園路燈基座螺絲裸露,會儘快派員勘查改善;公園地墊損壞問題,因所需經費較多,已報請建設局修復;至於部分遊樂設施間隙過大,除會派員確認後改善,也提醒部分設施有年齡限制,家長應在旁陪同,避免使用不當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