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國小微電影 拍出母語人情味

新市國小師生拍攝閩南語版微電影「就愛這味—古錐的人情味」,內容描寫祖孫情、生動感人。(圖由新市國小提供)

新市國小師生拍攝閩南語版微電影「就愛這味—古錐的人情味」,內容描寫祖孫情、生動感人。(圖由新市國小提供)

2014/11/17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為鼓勵學生多使用母語,南市教育局推動母語生活化並舉辦微電影自製比賽,新市國小師生將編寫的腳本「就愛這味—古錐的人情味」拍成微電影,描寫祖孫情的內容生動感人,拿下國小組第一名。

新市國小學生許芮綺、高子喬、陳妍希、李汶翰、鍾承輔等五名學生,在老師邵美雀、吳明蓉及吳舒民的指導下,以閩南語演出生動、有趣的台灣俗諺,探索與了解母語之美。

新市國小教務主任邵美雀表示,劇中主角阿新與阿嬤的生活互動及鄉下人家互助熱絡的情感,讓本劇以人情味串連故事,藉此讓孩子與祖父母多互動、培養珍貴的祖孫情,影片中更適時帶入新市地方特產白蓮霧,讓學生在過程中了解在地農產文化。

學生許芮綺說,真正接觸拍戲後才知道是件不容易的事,特別要用閩南語詮釋這齣戲更是困難,但也從影片的拍攝過程了解更多台語的美以及台灣俗諺的意涵。

新市國小校長張瓊文表示,學校多年來持續在本土教育扎根,落實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本土語言教育,本部微電影以台灣特有的人情味為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