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層樓高塗鴉牆 西門町亮相

全台多位知名塗鴉藝術家,在八層樓高的鷹架上創作塗鴉藝術。(城市記號工作室提供)

全台多位知名塗鴉藝術家,在八層樓高的鷹架上創作塗鴉藝術。(城市記號工作室提供)

2014/11/17 08:00

策劃三年 耗時一月創作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西門町商圈的戲院外牆,號召全台多位知名塗鴉藝術家,策劃三年、耗時一個月,以「青春陣頭」為設計主題,創作台灣史上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創作期間,塗鴉師們除了要冒險爬上八層樓高的高空鷹架創作,還遇到蜂窩的蜂群攻擊;但這幅代表西門精神的巨大塗鴉作品,也紛紛讓路過民眾駐足觀賞。

負責企劃塗鴉的「城市記號創意行銷工作室」鄭子靖說,二○一一年、第一年要向戲院老闆爭取塗鴉牆面,不斷碰壁;第二年向北市文化局申請戶外裝置藝術補助,也被打槍;第三年解決前兩年的問題,卻又遇到牆面外側地主不願出借地面搭鷹架繪圖,花了近一年時間溝通,直到今年十月才正式動工。

負責執行塗鴉的六位藝術家為Black、O GAY、Ahdia、Joker、Swazi、DEBE,僅能在狹窄的地面交界處,邊搭鷹架邊繪圖、補色;但由於鷹架距離牆面太近、又高達八層樓,好幾次險象環生,甚至還誤觸冷氣機旁的蜂窩,讓藝術家們紛紛抱頭逃下來。

六藝術家 打造全國之最

耗時一個月後,六位專業藝術家打造出這幅全國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中間的銀龍象徵西門町的繁華與無限的創作力;左上方的貓咪象徵西門的年輕文化與夜貓子;流鼻涕的阿伯,則是想逗笑注目的民眾;右上方的火代表重生,也為西門町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力。

西門町戲院外牆,召集全台多位知名塗鴉藝術家,耗時一個月,創作台灣史上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記者游蓓茹攝)

西門町戲院外牆,召集全台多位知名塗鴉藝術家,耗時一個月,創作台灣史上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