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美術館 16日開始試營運

宜蘭美術館利用舊台銀宜蘭分行大樓整修而成,以雕塑大師楊英風作品「鳳凌霄漢」(左前方)作門面,預計11月16日開館試營運。(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美術館利用舊台銀宜蘭分行大樓整修而成,以雕塑大師楊英風作品「鳳凌霄漢」(左前方)作門面,預計11月16日開館試營運。(記者王揚宇攝)

2014/11/08 08:00

楊英風鳳凌霄漢裝置門面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美術館十六日起「試營運」,明年三月廿五日正式開館,試營運期間將展出宜蘭美展三十年來的經典作品,免費進館參觀;縣府文化局昨並將雕塑大師楊英風的三件作品裝置在美術館周邊,做為鎮館之寶。

宜蘭美術館是利用舊台銀宜蘭分行大樓整修而成,民國九十一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舊分行,在台銀新大樓完成後,於一○一年移交給縣府,並轉型打造成宜蘭美術館。

明年2月23日前免費參觀

文化局和楊英風美術館合作,昨在美術館正門的南門角廣場,裝置楊英風「鳳凌霄漢」不鏽鋼鳳凰雕塑品;文化局長林秋芳說,這是藝術地標,期盼帶領宜蘭美術館家族起飛,成為宜蘭舊城「文藝復興的大珍珠」。另,戶外廣場擺設楊英風的「日昇」、「月恆」作品。

預計3月25日正式開館

林秋芳表示,宜蘭美術館十六日起至明年二月廿三日「試營運」,明年三月廿五日「美術節」開館,開館後的票價,全票五十元、優待票卅元(廿人以上團體一次購票入場者)、產業票廿元(宜蘭縣立案休閒旅宿觀光業者,出示證明購票,每次最低需購買五百張)。

宜蘭縣民、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及隨同陪伴一人、台銀員工、身高未滿一百一十五公分或未滿六歲兒童、內政部認定的榮譽志工,都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