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蜂巢 體積比人大

捕蜂達人葉明原(左)摘到的巨無霸虎頭蜂窩,需兩名成年人才有辦法環抱。(記者劉濱銓攝)

捕蜂達人葉明原(左)摘到的巨無霸虎頭蜂窩,需兩名成年人才有辦法環抱。(記者劉濱銓攝)

2014/11/0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捕蜂達人葉明原,日前在明德村番仔山摘到一顆超大黑尾虎頭蜂巢,重量達一百斤,體積比成人還大,要兩名大人才能將蜂巢完整環抱,葉明原和蜂巢站在一起還顯得嬌小,連常在山區「走跳」的農民看到也說相當罕見!

葉明原表示,他捕蜂約有二十多年,距上次捕獲巨無霸蜂巢已相隔十年,今年因天候穩定沒有颱風,才有機會摘到巨大蜂巢,若有颱風攪局,蜂窩大都會被吹壞,無法形成像這樣的巨大個頭,他說,一般蜂巢約能收到二斤的蜂,而這顆大蜂巢則讓他收到十五斤,粗估虎頭蜂數量有三萬隻。

葉明原也說,摘取大蜂巢不是簡單的事,他一人需負重五公斤裝備,全身還得包得密不透風,還沒靠近蜂巢,虎頭蜂早已將他團團包圍,摘巢前必須把虎頭蜂全都捕進裝有米酒的袋裡,接著才能上樹摘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