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鹿與飛馬 林家慶贈母校

林家慶以「承先啟後」兩隻鹿,向師長致敬。(記者林郁姍攝)

林家慶以「承先啟後」兩隻鹿,向師長致敬。(記者林郁姍攝)

2014/11/02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他是電子工程科出身,他從未學過美術,他用傳統的卡榫做出創新的藝術,他是從二○○九年才開始轉行創作的新銳藝術家林家慶。

走上藝術創作這條路,林家慶笑說自己是不務正業。在幫助家中印刷業轉型的同時,林家慶一邊用紙創作各種公仔、動物,這麼一玩就玩出興趣,加上父母的鼓勵,誤打誤撞成了藝術家。

林家慶腦中總是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和許多浪漫的點子。為祝賀母校南山中學六十八年校慶,林家慶設計了「騛躍」和「承先啟後」兩件作品。「騛躍」是一匹飛馬,底座是岩石,象徵掙脫石頭迸出來,翅膀則以蝴蝶做造型,代表跳脫現實、蛻變;以此勉勵畢業生:「勇往直前、超越自我。」

「承先啟後」由公鹿和小鹿組成,林家慶回想他當年的老師、現在的秘書室主任崔秀雲說過的故事,兩隻鹿過河時,老鹿犧牲自己當墊背,讓小鹿順利抵達對岸,讓林家慶大受震撼。他以此兩隻鹿,向師長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