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5年前資料 捷運藍線被中央打回票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右起)、楊典忠、何文海及賴佳微昨天質疑市長胡志強口口聲聲要推動捷運,結果送到中央的報告書,部分竟是五年前的舊資料,因此遭交通部打回票。(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右起)、楊典忠、何文海及賴佳微昨天質疑市長胡志強口口聲聲要推動捷運,結果送到中央的報告書,部分竟是五年前的舊資料,因此遭交通部打回票。(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1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真的有誠意推捷運MRT?而交通局「四年來都在睡覺」?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何文海昨天踢爆,台中市府最近趕在選前送出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但因為裡面部分數據出現五年前的資料,因此被交通部「打回票」,質疑胡志強「捷運正在進行中」根本「一切都是假」。

對此,胡志強強調,他不知道交通局的進度及內容,但相信交通局一定會有很好的說明;他同時強調,除了推動BRT,只要他繼續做市長,捷運就一定會繼續做。

但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則說,「胡志強還好意思說只要他連任,就會繼續做捷運?」一條捷運綠線做到現在不斷延宕,聯合場站開發也沒有搞定,本屆市長選舉時說要做七條捷運,現在完全沒有動,連BRT「六線齊發」都沒有預算編到位,市民還要再給胡志強機會?

交局︰要求補充BRT資料

對此,交通局長林良泰解釋,BRT的成功已獲得市民支持,胡市長連任後將完成BRT六線齊發;至於捷運藍線的問題,這是因為交通部覺得「台中市的BRT太成功了」,因此特別要求交通局補充相關資料。

但是,四位議員則痛斥,台中市府為了捷運藍線,花了千萬經費做可行性研究,並且為了選舉展現「胡志強捷運政策不跳票」,趕在選前送到交通部,結果遭交通部在本月六日打回票。

四位議員說,包括交通部路政司、會計處、總務司、運研所、台鐵局、高鐵局審查提出長達十頁審查意見缺失,包括拿合併前舊資料當佐證、報告內容沒有台中BRT已通車現況等,這顯示林良泰的回應根本是在「唬弄」,事實就是市府不用心,才被中央打回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