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近民宅〉2風機基座拆 反瘋車自救會酬神

2014/10/11 08:00

耗時近二年

達成階段性目標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歷經近兩年抗爭,要求拆除距離居民聚落過近的風機,二十四號與十八之一號風機基座終獲拆除,自救會昨天在十八之一號風機基地舉辦酬神儀式,並推倒自製風機模型,象徵守護家園的決心。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會長陳清海表示,未來自救會將繼續堅持初衷,要求經濟部與能源局針對風機安全距離制定規範,保障民眾權益。

陳清海說,在近兩年的抗爭中,成員除曾絕食,並多次北上經濟部、能源局抗議風機安全距離未有適當規範,有三十四人次被檢方依強制、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

感謝水櫃公

騎白馬遊行社區

陳清海說,鄉親都是老實人,單純是為了保衛鄉土和家園,所幸訴求受到社會認同,不少學生、義務律師和學者大力協助,讓政府和財團正視自救會的理念,終於達成階段性目標。

抗爭期間,反瘋車自救會曾多次向苑裡鎮苑港里三聖水櫃公廟祈願,希望水櫃公保佑順利拆除風機,昨天自救會到水櫃公廟拜拜,並邀請鼎力襄助的北海岸環境自救會帶來三匹白馬,由成員騎著白馬在苑港社區遊行,敬謝神明。

昨天義務律師團及環境法律人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都出席見證這彌足珍貴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