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焚化爐 李進勇:永不啟用 張麗善:變身環博

昨成立斗六後援會的國民黨雲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右三)不排除將林內焚化爐規劃為環境博物館。(記者詹士弘攝)

昨成立斗六後援會的國民黨雲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右三)不排除將林內焚化爐規劃為環境博物館。(記者詹士弘攝)

2014/09/29 08: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長蘇治芬在位八年,林內焚化爐備而不用,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昨天在林內強調,如當選縣長,焚化爐將永不啟用;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也表示,林內焚化爐已經沒有處理垃圾的必要性,不排除規劃環境博物館。

邱世文總部成立會 李表態

縣府早年以公辦民營方式與達榮公司簽約興建林內焚化爐,縣府每日垃圾保證處理量五百一十噸,目前焚化爐停用中,縣內垃圾均委外處理,在落實資源回收後,垃圾減量只剩下三百噸。

李進勇昨參加鄉長邱世文競選縣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林內焚化爐設置之初,規避環境影響評估,未考慮林內位處自來水水源地,如啟用焚化爐,戴奧辛等物質恐污染自來水,將危害雲林子子孫孫,所以蘇治芬當初才會堅決反對啟用焚化爐。

李進勇說,當初縣府與廠商簽訂的焚化爐合約,每日保證處理五百一十噸垃圾,垃圾處理費每天一百二十萬元,現在垃圾每日僅剩三百噸,委外處理一天才三十萬元,等於一天省九十萬元,幫人民省下大筆公帑,基於環保及財務考量,未來當選縣長,林內焚化爐也將永不啟用。

李進勇認為,未來焚化爐應轉型再利用,配合中央或地方需求,可成立能源博物館、環境教育中心,儘可能讓剩餘價值發光發熱。

不拆也不容閒置 張提構想

張麗善斗六後援會昨在斗六廳成立,現場湧入上千支持者熱情高喊「縣長選麗善,雲林一定讚」等口號,氣氛熱鬧,展現超強人氣與支持度。

針對林內焚化爐後續處理問題,張麗善強調,一個負責任的地方政府,絕不能任由人民納稅錢興建的公共建設閒置,林內焚化爐不會處理垃圾,但也不會拆,焚化爐見證雲林公民意識抬頭,見證鄉親保護土地的決心,它是公民力量園區,也可變身文創園區與旅客服務中心,邀請藝術家、創意家進駐、文創小品商店、農產品精品進駐,不排除規劃作為環境博物館,做為環境教育訓練及展示場地,或轉型為生質能源中心,提昇能源使用效率。

民進雲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右四)在邱世文(左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宣誓若當選縣長,林內焚化爐永不啟用。(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雲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右四)在邱世文(左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宣誓若當選縣長,林內焚化爐永不啟用。(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