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鳳山禿頭 建案停工罰六萬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在臉書粉絲團放上日前空拍照片,明顯可見原本綠油油的山頭因為建案開發,禿了一大塊。(取自北投丹鳳山自救會臉書)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在臉書粉絲團放上日前空拍照片,明顯可見原本綠油油的山頭因為建案開發,禿了一大塊。(取自北投丹鳳山自救會臉書)

2014/08/2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投丹鳳山集合住宅開發案導致茂密植被遭砍伐,「北投丹鳳山自救會」在臉書公布之前拍攝的空拍圖,明顯可見山頭禿了一大塊。市府日前已勒令建商停工,並以沒做好水土保持措施為由,再開罰六萬元。

丹鳳山頭有個住宅開發案,八月間,大片老松樹林及部分親山步道被剷除,恐造成環境破壞和水土流失,附近居民極力反對,還組成自救會,日前以空拍攝影機拍下丹鳳山現況,原本綠油油的山頂如今禿了一塊,地表缺乏植被保護,黃土裸露。

當地居民說,民宅與丹鳳山上的建地間僅隔一條馬路,建商沒做好水土保持、任由植被流失,萬一遇到暴雨侵襲,後果難以設想。

大地工程處、建管處等單位日前勘察發現,建商沒做好加設帆布等水土保持措施,先依《水土保持法》開罰六萬元;建管處也依《建築法》勒令停工,要求業者做好相關措施,待確保公共安全、解除民眾疑慮後,才會同意復工。

大地處審查管理科人員說,去年也曾因建商沒做好水土保持措施開罰過,本月六日再開罰一次;管理科人員說,通常每月都會巡查一次,但這個案子深受關注,增加為每月兩次巡邏,並不定期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