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保護區開發 將分級、分類管制

環保團體昨北市府及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拉布條,呼籲北市府不能變相啟動全市北護區變更。(記者郭安家攝)

環保團體昨北市府及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拉布條,呼籲北市府不能變相啟動全市北護區變更。(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21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近來慈濟基金會、薇閣學校推出保護區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的審查標準備受質疑,為此北市府昨首度開「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專案小組會議,預計十二月將擬定新原則。台北市都發局也接受專案小組委員建議,將規劃更小範圍保護區的分級、分類開發原則。

民團警告市府別為個案護航

但稍早,北投泉源自救會、內湖保護區生態守護聯盟、北投丹鳳山自救會等團體至北市府前拉布條,「嚴正警告」北市府擬定新原則後,不能大舉啟動各保護區開發,且該「處理」原則不應為那些以教育、慈善之名搞開發的團體開後門,否則只是護航、量身訂做。

專案小組委員歐陽嶠暉則說,北市都市計畫土地未充分利用,部分又都市更新,可居住人口已超過原來計畫人口,有需要再變更保護區嗎?

委員王鑫主張,「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要規劃開發分類、分級的管制方法,每一級都有土地管理原則、保護及允許開發措施,做為往後依據;這制度不補,永遠會存在問題。他也批評,昨天都發局的報告看不出來有保護區環境支援的角度。

台北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邵琇珮坦言,都市計畫委員價值觀、專業不同,過去造成意見分歧,因此該原則將擬定出標準,不會針對個案。對於王的建議,邵說,將盡力試試看,而陽明山國家公園已劃設不同等級管制區,有例可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