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白娘娘賀壽 楊梅白蛇廟端午祈福

端午節民間流傳「白蛇傳」,楊梅市白蛇廟依例推出披掛白蛇等民俗活動,讓親子逗陣玩蛇同樂。(記者李容萍攝)

端午節民間流傳「白蛇傳」,楊梅市白蛇廟依例推出披掛白蛇等民俗活動,讓親子逗陣玩蛇同樂。(記者李容萍攝)

2014/06/02 08:00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楊梅市白蛇廟建廟十三年,從第一代白蛇繁殖至今已是第四代,現有一百六十條大小白蛇,由於民間流傳「白蛇傳」,廟方依例於今天端午節為白娘娘舉辦聖誕祝壽慶典,有祈安禮斗法會、立蛋比賽、披掛白蛇等,歡迎共襄盛舉。

白蛇廟創辦人羅欽師於八十一年間從朋友處獲贈一條雌性白色錦蛇,又在南部找到一條雄性白錦蛇配對,飼養後讓他從事的生意越來越好,之後獲法師指點,自九十一年籌建白蛇廟,奇妙的是,所養白蛇每年固定在端午節前後產卵,延續至今已「蛇」孫滿堂。

羅欽師說,古書記載白蛇也稱白龍,是古代財神象徵,廟內主神除了供奉白素貞,還有瑤台老母、三清道祖、觀世音菩薩等,香客除了入廟求財,也有不少男女求姻緣,相傳白素貞與許仙曾開中醫藥鋪行醫,也有信眾前來求健康。白蛇廟相關活動可電洽485-04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