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順榮許願 要創造工藝傳奇

2014/04/19 08: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由一群在地工藝家組成的鹿港傳藝聯合工坊,多年來在會長施順榮帶領下,讓工坊變成打造藝術天地的推手,是鹿港藝文中心和桂花巷藝術村打頭陣的團體,這回,工坊由桂花巷藝術村「搬家」到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施順榮許下心願,要在服務中心創造鹿港鎮第三個工藝傳奇,把服務中心打造成鹿港鎮的假日廣場。

製作獅頭出名的施順榮,有藝術家一股求生存的骨氣,五個多月前,面臨工坊需離開桂花巷藝術村的問題時,他憂心一旦沒有了固定的展示場所,將扼殺工藝家的生存,「沒有展示平台,等同斷了工藝家之手」,因此他四處找尋替代場所,最後看上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取得三年承租經營權。

「老師,有收入嗎?」施順榮回憶進駐第一個月,縣府承辦人員關心工坊進駐後的營運狀況,擔心工坊「中途落跑」,施順榮爽快回答對方,「一毛錢都沒有」,對方露出憂慮的眼神,施順榮斬釘截鐵再告訴對方,「工藝家只擔心沒有平台,不擔心客源」,這句話也讓縣府放下工坊沒有盈利撐不下去的顧慮。

工坊在旅遊服務中心走過五個多月,十二位工藝家的創作吸睛,到了假日,工坊在旅遊服務中心廣場開設DIY遊戲區,吸引大人小孩同樂,建立口碑,打出名氣,「買的人還是不多,但是,看的人越來越多。」施順榮說,有人氣至少就成功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