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血洗劉厝庄 僅存受難者辭世

2013/10/28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二二八血洗劉厝庄事件中倖存的受難者陳水蓮,今年十月十六日辭世,昨天舉辦告別式,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江榮森表示,陳水蓮是國民政府軍屠殺劉厝庄的重要證人,陳水蓮生前耿耿於懷的是沒有找出真凶,盼不到公義,抱撼而終。

根據二二八口述歷史記述,陳水蓮是在民國三十六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同年三月九日,國民政府軍隊跑到與水上機場相隔不遠的劉厝庄大肆洗劫民宅,陳水蓮當時躲在穀倉裡,一名士兵持槍朝他開了三槍,其中一槍,子彈貫穿他的手臂,事後他與其他二十多人一起被關在一間房子裡,原本有二位兵仔看守,但見其他士兵忙著洗劫財物,於是丟下他們加入洗劫行列,讓他們逃過一劫,但有十二位庄民被關在另一間,當天即遭到集體槍殺,另有一人也死於槍傷,血洗劉厝庄共死亡十三人。

陳水蓮當年只有廿七歲,手臂留下的彈痕,讓他一直清楚記得這悲慘歷史,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他應邀與前副總統蕭萬長一起為位在劉厝庄的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剪綵啟用時,還表達希望找出二二八真凶的心願,卻未能如願以償。

江榮森表示,陳水蓮是嘉義地區二二八受難者中少數存活者之一,但這幾年來這些受難者陸續離世,九十三歲的陳水蓮最長壽,但現在也走了,二二八歷史卻還沒有真相,這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們心中最大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