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價差大 松山文創園區違停多

松山文創園區周遭沒有機車停車位,大量機車停放市民高架橋下空地。(記者吳亮儀攝)

松山文創園區周遭沒有機車停車位,大量機車停放市民高架橋下空地。(記者吳亮儀攝)

2013/09/29 08:00

交通局將加強取締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內菸廠誠品上月開幕後,每到假日吸引大批人潮,附近雖有七個停車場,卻因收費落差高達一倍,民眾搶停唯一便宜的公有停車場,造成「一場滿、六場空」的窘境,搶不到的就違規亂停,導致園區附近交通大堵塞。交通局近期將園區周邊道路列入稽查和拖吊重點區,加強取締、開罰單。

松菸誠品上個月開幕後,假日預估可吸引上萬民眾參觀,松山文創園區雖緊鄰捷運站,但仍有許多民眾開車或騎車前來,後方菸廠路上雖劃滿紅線,卻停滿違規車輛,粗估千餘輛機車就停放在市民高架橋下。

附近7停車場 價格差一倍

停車管理處表示,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約有七個收費停車場,但民眾多往收費便宜的松山高中公有停車場停車,每小時收費卅元,反觀園區內私人地下停車場因每小時收費高達六十元,相差一倍,常有百餘個空位卻沒人停;至於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基隆路附近私人停車場也因收費高,經常是「一場滿、六場空」,違規停車問題自然多。

停管處說,近期會在園區附近加強宣導,並在松山高中停車場前告知民眾其他停車場的資訊。

在松山高中附近租屋的林姓大學生說,每到假日,門口就常有違停車輛,光走出門口都還得繞路,「實在誇張!」希望公部門想點辦法,加劃停車位或加強取締都好,快點解決停車亂象。民眾劉先生說,附近雖有停車位,但一小時六十元實在很貴,現在大家荷包都很緊,希望私人停車場可稍微降價。

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公、民營停車場價格差異大,道路、巷弄內假日常可見違規停車。(記者吳亮儀攝)

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公、民營停車場價格差異大,道路、巷弄內假日常可見違規停車。(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