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全球僅北市申請

2013/08/08 08:00

市府花兩億多 卻沒別國競爭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全球經濟萎縮,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首度面臨沒有國家有意願申請,全球僅有台北市申請,也成為唯一入選城市。

「花兩億多搞了半天,根本沒人要申請!」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批評,入圍結果顯示,北市府申辦世界設計之都根本是笑話一場,在毫無競爭對手下,等於強迫錄取,代表這樣的國際活動根本不受重視,對業界意義也不大,只是凸顯市府好大喜功,企圖用國外活動來進行市長個人行銷。

文化局長︰是國際具權威活動

對此,文化局長劉維公說,國際工業設計社團組織及世界設計之都,都是國際具權威的組織及活動,因而不特別臆測為何先前陸續聽到許多城市有意申辦,最後卻沒有提出申請,且對台北市而言,「申辦僅是過程,實質改造才是重點」。

主辦世界設計之都的國際工業設計社團組織(Icsid,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昨天公佈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的初選入圍名單,原本包括土耳其伊斯坦堡、智利聖地牙哥、丹麥哥本哈根、法國里昂等城市都曾表達投標興趣,但昨天入圍名單揭曉,僅有台北市參加申請,也成為唯一入圍城市,等於幾乎篤定台北市將成為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的主辦城市。

劉維公表示,雖然台北市是唯一入圍,但不保證代表「一定得獎」,從國際工業設計社團組織昨天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可見,「雖然只有台北入圍,還是會嚴謹審視城市有無符合WDC的初衷與原則」。

文化局表示,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設計之都,從二○○八年開始已評選過四屆,分為第一輪的書面審核及第二輪的評審場勘。以二○一二年為例,有四十六個城市表達申辦興趣,有兩個城市入圍,由芬蘭的赫爾辛基出線﹔二○一四年也有四十多個城市有意申請,入圍三個城市,最後由南非開普敦獲選。

台北市在拿到入圍的首輪門票後,國際評審代表團將在九月中造訪台北市,並在九月底公佈主辦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