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亂餵食 大台北都會公園傳小羊暴斃

羊舍有專人餵養,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會自行帶著牧草前來餵食。(記者賴筱桐攝)

羊舍有專人餵養,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會自行帶著牧草前來餵食。(記者賴筱桐攝)

2013/01/2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二重疏洪道大台北都會公園內的「羊咩咩草原」,飼養十多隻山羊及水鴨,成為假日親子休閒去處。不過,居民透露,牧羊場管理人手不足,許多遊客隨意餵食,影響羊群健康,甚至傳出數隻小羊因此暴斃。水利局回應,先前曾有野狗入侵攻擊羊群,但未接獲因餵食不當引發羊隻死亡的案例,將派員加強園區管理。

水利局︰未接獲 將加強管理

三重居民曾先生說,假日經常帶孩子到大都會公園遊玩,並撿拾工人割除的雜草,讓小朋友體驗餵羊樂趣。據羊舍管理員轉述,遊客時常拿零食、餅乾或自家蔬果餵食羊群,由於蔬果沒洗乾淨殘留農藥,羊隻食用後恐生病,數隻小羊不明原因死亡,懷疑是民眾任意餵養惹禍。

水利局高灘處長諶錫輝指出,目前設置羊舍的高灘地包含二重疏洪道大台北都會公園及板橋浮洲橋下,分別飼養十隻及五隻山羊,由景觀維護承包商派專員照護,固定每天早上九點及下午三點餵食,原則上取用高灘地現有青草,不足再補充牧草及營養品,每月一日請獸醫進行健康檢查。

諶錫輝表示,先前曾發生流浪犬闖入羊舍咬傷或咬死羊隻,之後已改善硬體設施,並設立告示牌,目前園區派駐保全人員二十四小時巡邏,一旦發現不當餵食情況將勸導,並驅離野狗,他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並請家長輔導孩童正確餵養觀念。

實地觀察發現,「羊咩咩草原」圈養山羊及水鴨,草坪不大,卻是都市中難得一見的小型牧羊場,每天上午十點及下午四點,園區提供牧草供民眾餵食,一旁雖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可餵食蔬菜、水果及零食,但不少民眾仍隨手拿起地上樹葉餵羊,柵欄裡羊群來者不拒,與人類相當親近。

遊客認為,牧羊場對都市孩子是優良的親子教育場所,能學習愛護動物與尊重生命的精神,但市府應訂定標準規範,嚴格管制,以免一番美意被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