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拚升格》遷籍蘆竹獎3千 挨批沒意義

建案陸續完工,交屋遷入新居者為蘆竹鄉拚升市挹注新一波移居潮。(記者李容萍攝)

建案陸續完工,交屋遷入新居者為蘆竹鄉拚升市挹注新一波移居潮。(記者李容萍攝)

2012/12/01 06:00

縣府:雖合法但公所也要考慮外界觀感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內政部已通過桃園縣於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升格直轄市,屆時十三鄉鎮市將改制為區,此際,蘆竹鄉公所推動升格為縣轄巿動作不減,甚至加碼鼓勵遷籍,獎金每人三千元,縣議員呂宏仁直批沒意義,要縣府管一管。

後年底將改制為區

蘆竹鄉去年開始拚升格縣轄市,祭出「外縣市遷入者每人獎勵金二千元、縣內一千元」,在桃園縣將升格直轄巿前夕,公所又提高遷籍獎勵金,九月一日起遷入者,獎勵金一律三千元,但戶籍需留在蘆竹鄉至全鄉人口達到十五萬人以上。

為此,鄉公所於明年編列三千萬元獎勵遷籍,預估明年底就可達到升格蘆竹巿的目標,鄉長褚春來表示,升格獎勵的自治條例是代表會通過,並明定申請期間自實施日起至改制為「區」前一日止,或至人口數提前到達升格縣轄市門檻,已遷籍者獎勵金都照常發放。

鄉長指案經代表會通過

鄉籍縣議員呂宏仁直指,桃園縣升格在即,這時候推動蘆竹鄉升格已沒意義,希望縣府協調;代表會主席林振捷也認為,繼續拚升格「蘆竹市」無實質意義,不過因遷籍獎勵辦法未明列若桃園縣升格確定就撤辦,如今不辦有違誠信原則,但三千萬元獎勵金真的發下,又遭濫用公帑之譏,代表會也兩難,建議褚春來檢討是否適時修正設籍獎勵辦法。

縣長吳志揚透過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蘆竹鄉公所推動升格縣轄市是地方自治權利,縣府不便干涉,但仍應注意推動過程中要致力於組織再造及效率提升。邱德順則強調,蘆竹鄉公所要多考慮外界觀感。

截至十一月二十八日,蘆竹鄉總人口數十四萬六千四百八十二人,距十五萬人口差三千五百一十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