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癲癇弟自立 姊開洗車場當「伙計」

彭慧珍(右)為癲癇症的聽障弟弟(左)開設洗車場,幫助弟弟自立更生。(記者張聰秋攝)

彭慧珍(右)為癲癇症的聽障弟弟(左)開設洗車場,幫助弟弟自立更生。(記者張聰秋攝)

2012/07/31 06:00

〔記者張聰秋/溪湖報導〕「他不聾,他是我弟弟!」幫弟弟開洗車場的彰化縣溪湖鎮女子彭慧珍,不忍患有癲癇症的聽障弟弟彭偉峯求職受挫,希望幫弟弟自立更生,於是放棄工作,回家鄉開設「關愛洗車場」,弟弟當「老闆」,姊姊當「伙計」,但生意難做,等待客人空檔,她兼做手工貼補場地租金,天天超時工作,手足情深令人動容。

其實,二十五歲的彭慧珍有過年少輕狂的歲月,青春期叛逆更會頂撞媽媽,親子關係疏離,她離家工作以求耳根清淨,不料,重朋友講義氣的她,竟為了替朋友出氣跟人打架,闖禍後,她看到媽媽李明珠既要幫她收拾殘局,還要擔心弟弟的身體,更要愁家計,一根蠟燭三頭燒,頭髮變白,身體消瘦,當下她後悔了,決定改變自己。

不忍母親獨立承擔

彭慧珍說,家裡有四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三,兩個姊姊都已嫁人,弟弟小他兩歲,從小他們兩個較有話聊,感情特別好,但弟弟有聽障和癲癇困擾,曾在騎車途中或家裡廚房癲癇發作,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何時會引爆連弟弟自己都不知道,她原本打算當上班族,有次媽媽傳了簡訊告訴她「弟弟又發作了」!這六個字讓她的心糾結一夜,隔天醒來,她辭掉工作回家分擔家計。

早上九時開店,彭慧珍七、八時就到,忙到晚上九時才休息,且店開張沒多久,當「老闆」的弟弟鬧脾氣不做,還到工廠應徵作業員,但只做一天又嘗到語言溝通不良的挫敗,弟弟傳了一封簡訊給她,「我要回來洗車場上班」,從此安份當起現成老闆。

盼生意早日上軌道

彭慧珍說,她不怕吃苦,只希望弟弟可以獨當一面,好讓媽媽放心,她把客人的車當成自己的車,用心洗、細心洗,盼洗出口碑,拉住客源,讓洗車場生意早日步入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