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選4小時…盧秀燕父逝

2012/01/1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盧秀燕十四日以近十三萬票高票當選,達成五連霸,卻沒有勝選喜悅,而是喪父悲痛,前晚她宣佈勝選,父親卻在四小時後病逝,隔天原定謝票行程全數暫停,昨天她紅著眼眶對外說明,父親病重一年來多次發出病危通知,仍牽掛女兒選情,以堅強意志對抗死神,陪她勝選才安心離世。

盧秀燕十四日以三萬多票差距,高票勝選連任,八十四歲老父親卻在當晚十點多病逝,盧秀燕說,晚上六點知道勝選,立刻通知家人轉告父親喜訊,她在競選總部宣佈勝選,轉往馬吳總部恭賀後,卻接到家人來電通知父親病危,她趕快回家見老父最後一面。

盧秀燕的父親盧會亭是軍人,有三個女兒,盧秀燕為長女,么女盧秀芳擔任電視新聞主播。

盧秀燕昨天下午在夫婿的陪同下出面說明,戴著墨鏡仍可看出雙眼紅腫,她強忍淚水提到父親近一年病情不穩,卻擔心她選情,一直堅強抵抗病魔,多次傳來病危通知仍安然度過。

盧秀燕哽咽地說,十四日終於獲得勝選,父親再傳出病危,她仍樂觀以為會如同往常安然度過。父親為了不讓她有後顧之憂,專心打選戰,撐到勝選才安心離世。她強調父親偉大儉樸又低調,從不對外透露女兒是立委和主播,甚至八十多歲仍自己洗衣不麻煩他人,並交代後事要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