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山行館 火燒逾4年 重開腳步慢

草山行館四年多前發生火災,至今仍未對外開放。(記者黃忠榮攝)

草山行館四年多前發生火災,至今仍未對外開放。(記者黃忠榮攝)

2011/07/15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二○○七年四月七日深夜一把大火燒掉「草山行館」,至今逾四年,仍未對民眾重新開放,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天前往現場會勘並指出,台北市文化局腳步太慢,不符合市民期待,要求儘速開放,「最好能在今年十月三十一日蔣公誕辰紀念日前,更有意義。」

文化局表示,草山行館重建工程已完工,開放須取得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使用許可,因六月底才取得,所以時程稍有耽擱,文化局會儘速完成規劃對民眾開放,「會朝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前開放的方向進行」。

林國成表示,近來兩岸旅遊熱絡,加上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台灣知名景點更是熱門,特別是中國興起的「蔣公熱」,凡是台灣與「蔣公」沾上邊的東西都非常受到歡迎。

林國成強調,草山行館曾是蔣中正官邸,極具特殊歷史意義,而且行館周邊環境清幽、花木扶疏,行館本身建築相當典雅,定能吸引不少遊客。

根據文化局提供資料,「歷史建築草山行館修復工程」總金額三千四百五十萬元,於二○○九年三月十八日開工,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完工,同年七月十四日驗收完畢,同年七月二十日向建築主管機關陽管處申辦使用許可,陽管處於今年六月三十日同意核發。

林國成認為,草山行館四年多前發生大火而關閉,雖然文化局解釋遲未開放原因和使用許可較晚核發有關,但民眾不會問誰該負責,草山行館既由文化局主管,文化局就有責任讓草山行館快點修復、早日開放,如能在今年十月三十一日重新開放,並邀請蔣家後代剪綵,相信會更有話題性。

文化局表示,拿到使用許可後,現已在進行細部規劃,未來可能採BOT方式交由民間經營,目前還未對外開放,呼籲民眾切勿擅闖,行館內二十四小時都有保全駐守。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要求草山行館加快整建速度,儘速對外開放。(記者黃忠榮攝)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要求草山行館加快整建速度,儘速對外開放。(記者黃忠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