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人怒吼 要求廢除汐止、七堵收費站

2011/01/0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立委謝國樑與十位市議員昨天率眾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廢汐止與七堵收費站、拒當二等公民,交通部仍未鬆口,只說在二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則說,交通部根本就是唬攏謝國樑、敷衍基隆人,完全沒有誠意。

交通部回應 二個月內解決

有市議員說,交通部完全不理會基隆人長期受的委曲,乾脆直接圍基隆港抗議。

基隆市籍立委謝國樑與市議員宋瑋莉、鄭可熙等十位市議員,昨天上午率三百多位民眾,頭綁廢除汐止七堵收費站,手持抗議看板,前往交通部抗議。

立委謝國樑指出,北北基是一個生活圈,基隆台北間不應有收費站的存在,基隆到台北上班的通勤族很辛苦,光是汐止收費站一年就要花一萬多元,長年下來,基隆開車的通勤族比大台北地區的上班族,多負擔二十、三十萬支出,實在很不公平,要求在計程收費前給基隆人回饋,不要收費。

交通部次長張邱春接受陳情,但對基隆人的訴求並沒有具體答案,只答應在兩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

立委揚言會有更大的抗爭

謝國樑等揚言,如果交通部未順應民意,一定會有更大的抗爭活動。有市議員建議乾脆圍基隆港算了。

民進黨發言人兼立委基隆聯合服務中心督導林右昌說,去年走山事件後,汐止和七堵曾暫停收費近兩個月,在恢復收費前,他提出三萬份連署書,並與基隆市議會黨團要求交通部無限期停收過路費,順勢廢除兩收費站,可惜當時立委謝國樑沒有為基隆人站出來,錯失良機。

林右昌並指謝國樑身為執政黨連任兩屆的立委,抗爭還沒有結果,顯示國民黨政府吃定基隆人,而且這個議題基隆人努力近兩年,交通部還要兩個月時間研議,根本是在唬攏謝國樑也是敷衍基隆人,完全沒有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