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德國小慶50 馬英九笑談馬小九

總統馬英九(左二)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昨日出席北市興德國小五十周年校慶活動,切下校慶大蛋糕。左一為興德國小校長洪瑾瑜。(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左二)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昨日出席北市興德國小五十周年校慶活動,切下校慶大蛋糕。左一為興德國小校長洪瑾瑜。(記者廖振輝攝)

2010/12/13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興德國小昨天歡度五十周年校慶,「超級大鄰居」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同樂;他聽聞有學生想認養「馬小九」,笑談「馬小九」今年十一歲仍氣宇軒昂、一表「狗」才,引起哄堂大笑。

總統馬英九老家附近的興德國小昨天五十周年校慶,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教育局長康宗虎與歷屆校長等貴賓都受邀出席,一同切蛋糕慶祝,校地迷你的興德國小顯得熱鬧非凡。

郝龍斌致詞時,稱讚興德國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僅知名的高空攝影師齊柏林是傑出校友,學校更連年獲獎,包括北市九十七學年度「優質學校校園營造」金質獎及教育部「樂活運動」場地營運管理全國第二名,表現傑出。

馬英九則說,興德國小是距離他老家最近的小學,他慢跑、投票、參加活動都來過,還打趣問道「你們知道我家在哪裡嗎?」「你們可以比出在哪個方向嗎?」台下孩子們都很有默契比出正確方位。

他也聽說有學童想幫他養「馬小九」,再度詢問小朋友「是誰提議的?」答案卻是「提議的人畢業了」,引起全場大笑;馬英九也說,回家一定會將孩子們的關心,向「馬小九」忠實轉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