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明堂事業有成 回饋獎勵清寒

宜蘭女婿賴明堂(左二)捐贈清寒卓越獎學金,由蘭陽女中學生賴元親代表接受。(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女婿賴明堂(左二)捐贈清寒卓越獎學金,由蘭陽女中學生賴元親代表接受。(記者游明金攝)

2010/11/26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稱讚宜蘭是台灣瑞士,他也是宜蘭女婿,特別提供高中職清寒卓越獎助學金給高三同學申請,每年十五個名額,每人三萬元;賴明堂說,只要宜蘭是認真做事的縣長執政,在他有生之年,獎學金會持續提供。

賴明堂是嘉義人,娶了宜蘭老婆林正子,民國五十一年到美國,是植物病蟲害與病理研究專家,後來轉投資不動產,事業有成,在美國成立台灣文化基金會;基金會想回饋台灣提供卓越清寒獎學金,嘉義、南投與宜蘭都是考慮縣市,最後決定先提供給宜蘭,透過前斐濟大使郭時南、前立委康寧祥促成此事。

賴明堂說,宜蘭是了不起的縣,環境整潔與綠美化,是台灣的瑞士,他在宜蘭當兵,退伍後很懷念宜蘭,事業有成後,一直想為宜蘭作點事;去年底縣長選舉,他知道民進黨重新執政,高興的睡不著,這次提供獎學金,只是一點心意,希望拋磚引玉。

縣長林聰賢感謝賴明堂的熱情,他希望接受幫助的學生「人窮志不窮」,學習「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與回饋地方的用心,將來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昨天捐贈儀式由林聰賢與蘭陽女中清寒學生賴元親代表接受。

縣府教育處長陳登欽說,這筆錢限高三學生申請,明年四月廿五日到六月十日,由各校推薦名額,審查通過,八月頒發獎學金,可作為大學第一學期的註冊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