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可賞螢 蘭州公園生態豐

2010/04/21 06:00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每年4月至6月是欣賞螢火蟲的季節,台北市大同區蘭州公園復育螢火蟲有成,讓民眾不用到山上郊外也能看到螢光點點。

位在大同區蘭州街89巷口的蘭州公園每到天黑,就可看到螢火蟲一閃一閃的亮光。大同區蓬萊里長施天一說,自3年前開始,他與多名里民一起從事螢火蟲復育計畫,他們從南部買了800隻水生黃緣螢幼蟲開始飼養,由於黃緣螢需要食用大量的螺貝類,因此他們在蓮花池自行繁殖4種蝸牛來餵食。

施天一說, 復育螢火蟲最重要的是水質要乾淨,因此公園內蓮花池的水不斷循環,提高水中的含氧量,當初所飼養的黃緣螢也不斷繁殖,4月初開始,公園內的蓮花池畔開始出現螢火蟲的蹤跡,最多時達到200多隻。

施天一說,晚上7點到8點是最佳的賞螢時刻,只要天氣好,都可見螢火蟲出沒。

他表示,蘭州公園經過12年來的整頓,現在已是一個擁有自然景觀的公園,有多種自然生態,包括30多種水生植物、8種蛙類、8種蜻蜓及人工溼地,可以說是一座活的自然教室。

交通:可搭捷運到淡水線民權西路站下車,1號出口往台北橋方向前往。地址:台北市蘭州街89巷蘭州生態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