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港公路,泛舟業者請命大客車解禁

瑞港公路路窄、急彎多,因此被禁行甲、乙類大客車,然而,沿途地質風光卻令人著迷。(記者楊宜中攝)

瑞港公路路窄、急彎多,因此被禁行甲、乙類大客車,然而,沿途地質風光卻令人著迷。(記者楊宜中攝)

2009/05/06 06:00

〔記者楊宜中/瑞穗報導〕泛舟旺季又到了,瑞穗鄉秀姑巒溪泛舟業者針對前年實施的瑞港公路(花64線)禁行甲、乙類大客車規定,再向相關單位請命。

泛舟業者說,秀姑巒溪泛舟需要大客車載來客源,若總是捨近求遠,禁止大客車行駛瑞港公路,導致大客車得繞行玉長公路到泛舟終點接運泛舟客,遊覽車業者必然排斥,也會導致泛舟客源難以開拓,業者擔心,秀姑巒溪泛舟人數今年恐怕會創下新低。

每年秀姑巒溪泛舟旺季從5月開始,此刻秀姑巒溪泛舟人數已愈來愈多,但被認為可開發空間仍大,業者近日再向花蓮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陳情,希望相關單位取消瑞港公路禁行甲、乙類大客車的限制。

秀姑巒溪泛舟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弘光說,前年開始,政府下令禁止花64線行駛甲、乙類大客車,而載著泛舟客抵達瑞穗鄉秀姑巒溪泛舟起點的遊覽車,不能從最近的瑞港公路前往長虹橋泛舟終點,得繞道至光豐公路(台11甲線)或玉長公路(台30線),平白多出數十公里及約1小時行程。

邱弘光說,載運泛舟客的遊覽車必須繞道,就有不少遊覽車業者對於載運泛舟客興趣缺缺,近來,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熱烈,遊覽車調度更困難,泛舟業者們都擔心,如果秀姑巒溪泛舟只靠散客、沒有遊覽車帶來數量較多的觀光客,今年暑期的泛舟生意可能受嚴重衝擊。

除了以泛舟為觀點的因素外,邱宏光說,瑞港公路沿秀姑巒溪北岸行駛,沿途有很多地質上的活教材,不但值得旅遊、欣賞,近期還曾聽說,某大學地質相關科系學生前來這「大自然教室」進行研究,但因搭乘大客車進入而被警方開罰,他實在為這些學生們叫屈。

邱宏光並說,台64線已禁行大客車2年,政府對於交通安全,應不是只有禁止行駛一種作法,秀姑巒溪泛舟目前也是將觀光客帶進花蓮的一個重要賣點,政府有責任拓寬花64線供甲、乙類大客車行駛,而不是眼睜睜看著業者持續蕭條,失去吸引觀光客的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