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峰松牽紅線 高學歷女子佔8成

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經營泰瑞莎婚姻介紹所一周年,讓他對台灣單身問題憂心忡忡。(記者阮怡瑜攝)

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經營泰瑞莎婚姻介紹所一周年,讓他對台灣單身問題憂心忡忡。(記者阮怡瑜攝)

2008/08/02 06:00

免費當媒人公1年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由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經營的員林鎮泰瑞莎免費婚姻介紹所滿周年了!劉峰松1日公開與大家分享他當了一整年媒人公,為1200多名未婚男女免費尋覓幸福的心得;他說,目前已有2對結婚,3對的好日子將近,另有87對交往中,成功比例約15%,對這樣的成績還算滿意。

劉峰松表示,這一年來,平均一個月要面試100位以上的報名者,他親自面試,與報名者詳談,了解對方需求,並與對方觀念溝通,鼓勵報名者不該抱持「挑」的心態,要認真面對每一個相親的對象,無法一見鍾情,或許可以三見來電。

報名女男比為6:4

他說,目前報名的男女比例為4比6,年齡層有8成以上集中在56年次至70年次之間,學歷部份,男生有64%是大學以上,女生大學以上學歷高達8成,這些數字也約略顯示出目前有越來越多優秀女性難以找到適合對象的問題嚴重化。

他表示,當媒人的過程中也發現,父母親常常意外成為「絆腳石」,曾有一對肢障男女相互有好感,卻因男方家長希望媳婦完全正常,而反對2人交往;也有母親要求女方要附身體健康檢查表,還要簽婚前協議書,嚇跑許多女生,讓他又無奈又遺憾,雖然挫折不少,但他還是會繼續為大家的幸福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